阿南南啊

微博:阿南阿南哦

他与他的初见



晚饭后,郑父郑母只见儿子一句话没说就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这孩子,怎么了,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郑母有些疑惑。

郑父仔仔细细把妻子洗好的碗擦干放进橱柜里,头也没抬的回答道:“咱儿子都长这么大了,该有自己的心思了,咱俩啊还是少操点心吧。”



房间里,他躺在床上双眼盯着天花板失神,呼,他失落的长叹一口气,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郑号锡越想越难过,越想越委屈,本来今天可以见面的……



两人本来约好了下午在市中心的广场见面的,郑号锡坐在长椅上,手里的两杯水果茶从冰凉等到变成常温再到被蒸到有些温热,也没等到那个期待了很久的人出现在视野中,郑号锡盯着广场上的鸽子出了神,直到一通电话才把他唤回来,接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急不可耐的钻进耳朵里。



“号锡哥,对不起对不起,我好像公交坐反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实在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



“没关系没关系的,你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你…不想来了…”郑号锡耷拉着脑袋,盯着公园地砖的缝隙,嘴巴也噘成了“人”型。



“怎么会,我很想见你,可是我太笨了,坐错了方向好久都没发现,直到公交进了终点站才发现没有到广场这一站,你等我,我现在就坐车回去找你。”



还好,他不是因为不想见我了才没有来的。



“好,我等你。你不用太着急,我会在这儿等你的。”



城市也不是很大,从那头到这头也用不了多久,更何况是和他见面呢再等久一点也没关系的。







其实两人还是第一次约着见面,他们在游戏里认识,郑号锡和别的男生不太一样,一向对游戏没什么兴趣,通常室友在游戏的时候他都是躺在床上听听音乐或者干点别的。不过最近一款射击手游新上线后,室友非要拉着他一起打,说刚好四个人多合适啊,你就跟我们一起吧,真的很好玩的。



郑号锡耳根子软,经不住室友们的软磨硬泡,下载了游戏和室友一起四排。室友们一个个兴致勃勃,枪哒哒哒的声音和室友刺激的叫声在耳边此起彼伏,可是自己连方向都找不到,真是欲哭无泪。室友安慰他,没关系的,多练几把就好了,我们一开始也是这样的。郑号锡点点头,还是收起手机没有再继续玩这个游戏了。



又过了两天,郑号锡觉得奇妙,居然想打开游戏再玩玩了,之前自己拿着手机控制着自己的小人不停地跑的画面不断的在脑袋中出现,郑号锡还是打开了游戏,决定自己再练练,进了游戏页面,随机匹配几个队友,游戏就开始了,郑号锡跟着队友跳进了一片房区,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着方向的搜着房子,郑号锡总觉得这个房子好像来过了,跑过来跑过去才好不容易找到一把枪。



手机中的小人正弯腰捡着装备,突然砰砰砰几声响起,郑号锡只见自己的血条已经变红,手扒拉着屏幕转了半天也没看见打自己的人在哪儿,下一秒,公告上写着:x战车哈灵顿 使用M16A4 击倒 hope0218,自己已经被击倒,小人趴在地上痛苦的捂着肚子,郑号锡一脸绝望:“有…有没有人来救救我…”



砰砰两声,公告又刷新一条:V_ 使用S1897击倒 x战车哈灵顿。



仿佛从天而降一般,拿着霰弹枪把敌人击倒的那个人正蹲在自己身边救援自己,还在自己身边丢了一个急救包一瓶药。



“谢谢。”郑号锡觉得自己菜的离谱,窘迫极了。



“没事。”耳机里对方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在耳朵里炸开,声音好好听,这是郑号锡的第一反应。



郑号锡觉得自己晕晕乎乎的,不知道是对方声音的缘故还是自己本来就找不到方向。



“你刚开始玩这个游戏吗?”对方又开口了。



“是…是的”郑号锡很怂,因为自己很菜。



“那你跟着我吧,躲在我身后。”



好。



就这样郑号锡一整局都跟在他屁股后面,最后因为自己又被打倒了,而他一挑四,打倒两个之后,还是被对方打倒迅速补掉了。



唉,都怪自己太菜,没办法帮他还老是拖后腿。郑号锡懊恼,点到结算页面,想给对方点赞,可手机好像反应有点慢,点了两下才点赞成功,他没注意到点赞后面的好友申请也被发送出去了。



回到游戏首页页面,看到弹出来的公告:V_同意了您的好友申请.郑号锡眨眨眼睛,刚才自己是不小心点到别的了吗?



就这样,加上了对方的好友,两人又玩了几局之后,V_便说自己有事先下了。



后面几天郑号锡像着了魔一般,一没课就上游戏等着V_上线,期待和他一起打游戏。



像前几天一样,晚饭后郑号锡又上线等着V_上线,看到V_一上线,立马邀请,一气呵成。



“你在等我.”V_开口问他。



郑号锡没听出这是一个问句还是肯定句,像是被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尴尬笑了说:“啊…哈哈哈…跟你打游戏比较有意思……”



“那加个微信吧,下次打游戏我给你发消息好了,这样就不用等了。”



两人加上了好友交换了名字,原来他叫金泰亨,又在朋友圈看到了对方的照片,是自己想象之中的帅,却又在意料之外,郑号锡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见色起意的人。



后面就是俗套的剧情发展了,巧的是他们虽然不在一个地方上大学,但是都来自一个城市,所以他们约好了暑假回家了要见个面一起玩,后来俩人不仅天天一起打游戏,连吃饭上课都向对方报备,室友好奇郑号锡是不是谈恋爱了,郑号锡懵了,或许吧,自己喜欢上了手机里面那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



郑号锡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也没有憋着,直接一通语音电话打了过去:“金泰亨。”



“我在,怎么了?”对面回道。



“我喜欢你。”简短又坚定,郑号锡觉得听到了自己心跳的砰砰砰声,又好像听到了对面低低的笑了一声。



“你有没有见过我,不怕我是骗子吗?”



“不怕。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也相信你,我们试试吧。”一冲动就打了电话,当时也完全没有考虑自己会不会被拒绝,说完这些之后,郑号锡反而开始担心起来,他又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可以吗?”



“好啊。”









金泰亨的电话又打来,郑号锡边站起来张望,边接起电话:“喂,泰亨啊,你到了吗,在哪里?”



“号锡哥,对不起,”这是今天他的第二次道歉,郑号锡心一沉,等着他说出道歉的理由,“今天我恐怕…去不了了,刚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马上回家,我…对不起对不起,你先别等我了,先回家吧,下次我再来找你好不好?实在对不起…”



“哦。”没有听他继续说下去,郑号锡挂了电话。



手上的水果茶早已经温热了,郑号锡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不知道在被子里窝了多久,郑号锡拿起被自己冷落了很久的手机,一下十几条消息弹出来。



18:30



对不起

是我失约了

对不起

你生气了吗

别生气好吗

……

19:07

家里的事我处理好了

我拿出来找你

等我



8:10

哥,理理我吧

对不起,是我错了

我现在在你家附近这里

可是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儿

我旁边是一个银行,对面还有一个超市

我在这里等你吧

哥,别不理我



距离收到金泰亨金泰亨上一条消息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了,郑号锡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换了鞋子就打开门冲了出去:“爸妈,我出去一趟。”



正坐在沙发上的郑父郑母面面相觑,这孩子,火急火燎的干什么去?



金泰亨说的银行那里离自己家不远,他一路小跑过去,心里想着一点要再快一点过去,自己怎么会赌气不看手机让他等那么久,不知道他走了没有。



离银行还有老远郑号锡就看到了坐在台阶上的那个人,手机放在两只脚中间,修长的手指无聊的在手机屏幕上画着圈圈。



脑袋抵在两条没有并拢的膝盖上,像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小狗狗,郑号锡一下气全消了,反而自责自己怎么不看手机让他等了这么久。



郑号锡走到他过去,蹲在他面前:“对不起我没看手机,让你等了这么久。”



耷拉着脑袋的小狗狗听到声音一下抬起头,咧开四方嘴:“哥,你来啦。”



“哥不用道歉,都是我的错,下午让你等了那么久…对不起……”金泰亨懊恼的表情让郑号锡没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



郑号锡安慰道:“呼,好啦,都这个时候了不要再纠结谁对谁错这个问题了,我没有生气了,一见到你一切不开心都消失了。虽然晚了几个小时,但是我们还是见到对方啦,我带你去附近转转吧。”



虽然俩人已经在网上聊的热火朝天的,也确定关系好多天了,但是第一次见面的尴尬还是没能避免。比如,现在两人的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并排走着的两人手蹭来蹭去,可就是还没牵在一起,真让人着急,你们俩谁能主动一下啊!突然金泰亨左手一抬指向一处人多的地方:“诶哥哪里是在干嘛人好多我们去看看!”右手顺势牵住郑号锡的手往前凑过去。



呼,好紧张啊!号锡哥不会觉得我是个太轻浮的人吧,可是我就是想牵他的手啊…



郑号锡被握住的左手手心立马冒出了细密的一层汗。从未如此紧张,记忆中小学时第一次没写完家庭作业,初中时第一次上台演讲,高中时第一次因为成绩下滑而被请家长,都没有现在紧张,手心的汗仿佛要顺着指缝滴落到地上,却依旧被对方紧紧攥着。



原来是一条夜市街,小摊儿一个接一个整整齐齐的铺在这条不算宽的巷子里,两人被人流涌着向前移动,摊儿上一个个精致的小玩意儿接连钻进自己的眼中。



金泰亨的视线被吸引,是一个掷圆球赢玩偶的摊子,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着,虽然人多,但大多数人都只是看热闹,看看哪个幸运儿可以把三个圆球全都扔进桶里不弹出来赢走玩偶架上那个最大的娃娃。前面的男人连着投了三个,没有一个球老老实实的待在桶里不弹出来的。郑号锡在网上看过这种吸引人的小把戏,桶里有东西的时候扔进去球才能不弹出来,而如果桶里空空如也,那这看似简单的球扔进去也会再弹出来。可身边的男友好像跃跃欲试。郑号锡手拉住他倾身附在他耳边说:“这都是骗钱的小把戏,丢不进的。”



“没事,哥你看我的,我玩这个是高手!哥你等着,我把架子上最大的玩偶赢下来送给你”金泰亨下巴一扬,语气里也带着自信。



好吧,出来玩嘛,高兴最重要。



付了钱,金泰亨拿着六个球,猫着腰估测着距离和该使多大的劲,六球全中就能赢走最大的玩偶,说起来好像挺容易,可是前面那个人一个都没中。



郑号锡不关心球会不会听话的待在桶里,只盯着身边这个人的模样入了迷,他认真的样子格外好看,现在他才有机会细细观察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男朋友,鼻梁比照片里看到的更加高挺,眼睛一单一双却看起来十分顺眼,眼睫毛也长的像小扇子一样,鼻尖和眼下还各有一颗小痣,点缀的十分合适。



身边的人一阵热闹,旁边响起了断断续续的掌声,中了,六个球都中了,第一个球金泰亨控制好力道小心翼翼的投中,球在小桶里轻轻回弹几下,沉了底,他又乘胜追击,一口气将五个球都投了进去,只要进了一个球,剩下的就会容易很多。



金泰亨高兴的蹦了起来,一双手缠上郑号锡的肩膀,搂住他高兴的说:“我就说吧,我一定会送你架子上最大的那个玩偶。”周围的人有的在感叹他运气好,有的跃跃欲试也想赢玩偶,老板取下架子上那只最大的橙色猴子玩偶,递给他们俩,然后忙着收其他想要投球的人的钱去了。



人们又涌着把他们俩推出来,郑号锡看着手里的大猴子,这是两人在一起的第一个礼物。



金泰亨掏出手机:“哥,来合影吧,第一次见面,要拍张照片才行。”







夜市街的那头,连接着一条繁华的街道,一座人行天桥横在上面,桥下车水马龙,车灯和路灯连成一片蜿蜒的灯河。两人站在桥上看风景,心照不宣的想和对方多待一会儿,郑号锡一只胳膊搂着猴子玩偶,一只胳膊撑着栏杆,一扭头对上恋人不加掩饰的视线。“你盯着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郑号锡被盯得有点害羞。



“没有,可是我就是想看着你,我想多看你一会儿。”金泰亨抿着唇笑依旧盯着他。索性郑号锡也偏过头大大方方的和他对视,两双亮晶晶的眼睛里只装着彼此,周围的世界也好像停了下来。



可惜,越是你觉得愉悦的的时候,时间越是过得飞快,眨眼间,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两人走下天桥,“哥干嘛垮着脸,嘴噘的都能挂酱油瓶了。”金泰亨调笑着身边的哥哥。



“时间过得好快…”郑号锡小声嘟囔着,收了收胳膊抱紧了臂弯里的猴子玩偶。金泰亨宽大的手掌还握着他的,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哥哥的手背,以示安慰,“暑假还这么久,我天天来找你好不好,今天先送你回家。”



郑号锡突然停住,“不好,我要送你去公交车站。”两人因为谁送谁僵持不下,金泰亨苦笑,“我们一人一次好不好,今天先我送你回家,就这么决定了!”金泰亨拉着郑号锡直冲冲的往前走。



“傻瓜,在这里拐弯啦!”郑号锡笑。



到了小区大门口,手依旧紧牵着,两人面对面站着,郑号锡垂着头看着手里的猴子玩偶,头发遮住了他眼里的黯淡,金泰亨知道他的不舍,抬手顺了顺他柔软的发丝,安慰道:“明天再来看你好不好?”



回答他的是一声闷闷的好。接着回应他的是郑号锡热烈又紧张的拥抱,毫无准备的金泰亨被郑号锡的头磕了下巴,发出一声闷哼,郑号锡一下羞红了脸,松开手结束了这个拥抱。金泰亨看着眼前这个脸红的像番茄一样的哥哥,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郑号锡像受惊的小鹿一下钻进了小区。



回到家,关上房门,郑号锡把脸埋进猴子玩偶柔软的身体里,想象中排练了无数次的拥抱居然磕到了他的下巴,好丢脸。



床头柜上的手机里安安静静的躺着的是金泰亨发过来的合照。



今天见到你很高兴。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