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南啊

微博:阿南阿南哦

《泰亨的移动城堡》5-6

你知道的,我不是个胆小鬼,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保护好你。

——————————————————————————————



穿的挺绅士,可实际上是个没礼貌又粗鲁的男人。这是郑号锡对那个肥胖男人的第一印象。他弯腰拾起落在地上的那几片黑色羽毛,收进柜台的抽屉里。



郑号锡锁上店门,一扭头,不远处的电线杆上站着几只麻雀,讨厌、卑鄙的臭麻雀,他心里恶心极了,仿佛这世界上的所有麻雀都是攻击金泰亨的那些,他又想起那个肥胖男人留下的话,你最好祈祷金泰亨明天能早点来你的花店。看来那位不速之客就是那天要伤害金泰亨的坏蛋!



在回去一路上,郑号锡想了又想,没有像往常一样拐进巷子里,而且沿着石板路走出了小镇,石板路结束,后面连接着的是蜿蜒的泥巴小路,一直连向山谷里,郑号锡暗下决心,决定进山谷去找金泰亨,和他传说中的移动城堡。



郑号锡只听说过传说中大魔法师金泰亨的移动城堡在山谷中穿行,但是此时他的城堡会停留在哪里或者正在哪里行进着郑号锡并不清楚,可是他心里坚定着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找到金泰亨。郑号锡不知道那个肥胖男人和他手下的臭麻雀还会不会对金泰亨下毒手,但是他知道不能坐以待毙眼看着金泰亨自投罗网。



好在这条小路没有分叉,郑号锡不需要考虑该走哪条,他沿着路走了许久,天已经擦黑,才刚进山谷,身后的小镇越来越小,渐渐被山遮住,山谷里静悄悄的。郑号锡大喊一声金泰亨的名字,回应他的只有在山谷里荡漾的回声,各种鸟被惊的从树丛中飞出来,噗噗啦啦一阵挥动翅膀的声音。



郑号锡从口袋里掏出怀表,已经将近七点了,天马上就要黑了,可是他还毫无头绪不知究竟该怎么找到金泰亨。这么走下去不仅不知道找不找得到他,说不定自己也会迷路。郑号锡失落的坐在一块大石头旁边休息,各种鸟兽虫鸣渐渐在耳边响起,说不害怕是假的,山谷里谁知道会从哪里窜出来一只野狼或者什么其他野兽。



突然脚边出现了一个毛绒绒的小东西蹭着自己的脚踝,郑号锡被吓得立马抬起脚,是一只小松鼠抱着松果,郑号锡长舒一口气,手也顺着胸口轻轻抚着安慰自己收到惊吓的心脏,还好还好,不是什么奇怪的动物。



可这只松鼠见了人并不害怕,反而抱着松果盯着郑号锡,他小心翼翼蹲下来用手顺着松鼠背上的毛,“松鼠先生啊,你知道大魔法师金泰亨的移动城堡在哪里吗?”郑号锡觉得仿佛在自言自语,一只松鼠怎么会听得懂自己在说什么呢,他自嘲地笑了笑,看着松鼠从手边跑开,算啦,还是自己找吧,松鼠先生再见啦。



松鼠先生跑出不远,又回过头看着郑号锡,仿佛在等他一样,郑号锡没有跟上去,它又向前跑几步,回头看着郑号锡,难不成这只小松鼠真的知道金泰亨的城堡在哪里?也罢,反正自己这会儿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就死马当作活马医了,郑号锡大步跟上小松鼠的步伐,松鼠看他跟了上来,又向前跑着,几步一回头看郑号锡跟上没有。



走了许久,还翻过了一座小山包,视野突然开阔起来,在不太远的地方,郑号锡看到了点点亮光,小松鼠不再向前带路,郑号锡只能不舍的与它告别,天黑了,快回家吧。



郑号锡不确定那点点亮光是不是金泰亨的城堡,只能边向着光亮走边探着路,他走近了才发现亮光处的确是一个城堡停在那里,不过这个城堡不似普通的城堡。









郑号锡看着眼前的这个城堡,只觉得不可思议,外表看起来像一只抽象的鸡,不同形状不同外形的房间一个个垒在一起,下面是四只像鸡爪一样的大足支撑着,此时它正停在这里休息,小小的烟囱冒着一团一团白色的烟气,想必这就是传说中金泰亨的移动城堡了吧。



他鼓起勇气敲了敲门,没人回应也没人来开门,又敲了敲,回应他的只有汪汪汪的几声狗叫。他只好抬起手继续敲门。



“碳儿,有客人来了吗?”金泰亨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透过木门传进郑号锡耳朵。郑号锡急得大喊:“金泰亨,是我,我是郑号锡,我有急事找你。”木门从里面被打开,是穿着睡袍的金泰亨,后面还跟着一只黑色和黄棕色相间的博美,圆溜溜的眼睛好奇的盯着他。



外面早就已经黑糊糊得一片,金泰亨请他先进来,这里离小镇不算近,不知道他找了多久才找到这里,郑号锡口有些渴,刚喝了口热茶润了润嗓子,就迫不及待的要告诉他那个肥胖男人的事情。



“哇,今天下午那个胖子好没礼貌,直接就闯进店里还把你的羽毛丢在地上,还说明天要在我店里抓你!”郑号锡想起那个胖子还有些生气,小嘴也噘起来。金泰亨看到他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



郑号锡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样子,脸一下子红起来,碳儿也围在他身边汪汪地叫着,哼,连你这只小狗都取笑我!郑号锡急忙想要轰走这个小家伙儿,可是碳儿在他椅子下钻来钻去,郑号锡轰不走它急得想要跺脚。



“碳儿,不要闹了,你看把你号锡哥都惹急了,过来我这边。”碳儿听到主人的声音从椅子下钻出来,小短腿跑向主人,金泰亨一把把它捞到怀里抱住,大手温柔的给碳儿梳理着丰盈的毛发。碳儿的小舌头在金泰亨穿着睡袍敞露的胸口舔来舔去。



郑号锡这才注意到金泰亨穿着浴袍,宽大的袖口露出一截精壮的小臂,灰色的浴袍和黑色的发色衬得他皮肤愈发的白皙,眼前的人唇红齿白,清新脱俗,仿佛不是凡间之物,郑号锡强迫自己收回目光,不能一直盯着他,简直太失礼了。



对面的人开口了,“他们居然找到你的花店去了…对不起,把你牵扯进来了,你放心我会解决好他们的,不会让你有困扰的。”



“没关系,要不…花店明天还是不开门了吧,免得他们来找麻烦,我也刚好给自己放一天假。”虽然郑号锡知道这样只能躲过一时,可他不忍心再看到金泰亨受伤的样子,如果再重演一次,恐怕金泰亨没有那么幸运了,想起打斗流血的场面郑号锡觉得心惊肉跳。



金泰亨看出他的紧张,大手覆上郑号锡搭在膝盖上的手安慰道:“你知道的,我不是个胆小鬼,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保护好你的。”不知怎的,听了这句话郑号锡只觉得特别安心,手上覆盖的那只大手掌心也传来温热的力量。



“天色太晚了,你先在这里将就一晚吧,明天我去会会那群臭麻雀。”金泰亨放下怀中的狗狗,站起身来走向二楼,腰间束着腰带显得宽肩腰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都像是一件艺术品。“号锡你跟我来。”走上二楼,是一条走廊左右都分布着房间,“你睡这间,我就在隔壁。”金泰亨指着离楼梯最近的一间,打开门,里面布置简约,家具倒是一样不少,在郑号锡观察着这间暂时属于自己的屋子的空隙,金泰亨钻进自己的房间找了两件休闲的短袖,伸手递过来:“呶,看了看好像只有这么两件能适合你当睡衣穿的,浴室就在对面,洗洗就休息吧。”金泰亨回到自己的房间,关门之前留下一句“有事叫我哦~”说罢对着郑号锡眨眨眼关上了门。



彼时正在浴室淋浴的郑号锡突然听到动静,像是小爪子挠浴室门的声音。



“金碳!你这只色狗!给我回来!居然想偷看人洗澡?!”


评论(2)

热度(7)